close

 

 

 

 

4月12日,一轉眼就到了台北車站。

 

跟著靖棠、瑋欣、沛柔、學弟張博皓,我們來到了金頭腦攝影棚。那是一條長長的、窄窄的、充滿冷氣的走廊,走廊上某扇門外的陽光,是我們跟現實世界間的最後一條線。

梳妝,吃便當後便是比賽了,第一天打團體賽,除了第一名外的隊伍其他都要挑一人敗部復活,輸了那人直接淘汰。最後我們當然沒有贏,到了友情考驗的時刻。被害妄想症的學弟,一直想犧牲,但最後以猜拳決定。

嗯,沒錯我輸了。

然後是踩著自信上台的。普羅旺斯在法國的那一刻,瑋欣說他的心揪了一下。也許是上帝看到了我打不倒的自信,25、225、?、1225,就是祂送我的禮物吧!625,這個上帝般的數字,謝謝。

 

第二天賽制也一樣,我們一直到了最後一題前只答對了一題,是直接淘汰的絕對恐懼。然後沛柔按下了那個鈕,才能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希望:敗部復活的機會,但捉弄人的命運讓沛柔猜輸了,走了。

我好像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了,當那個位子永遠空下來的像個黑洞,吸走她,吸走我們千辛萬苦帶來台北的每一個人。是她,讓我們不必面對人性的黑暗面,卻也是她,要讓我們四個陷在崩潰邊緣的歉意。她的名牌在靖棠身上,恨意在我們的肩上,爆發在接下來的鈕上。

 

第三天是接力賽,有16個保障名額,每五題決定要不要換人答。我竟然丟了前五題,什麼酸葡萄的狐狸我也沒搶到。到了換人的時刻,我看向右中的戰友,一個回頭,得到的是他們堅定的一對眼神。

也許在這世界上,沒有人會有機會知道朋友,不過就是一個眼神。

謝謝你們。然後我,再來靖棠、瑋欣連三過,連學弟都爭氣到我沒察覺他有離開我旁邊,太扯了!右昌國中從吊車尾變成最快all pass。算是替沛柔雪恥。

 

接著充斥按鈴聲的第四天到了,沒什麼好介紹就是搶答再淘汰。

靖棠,偉大的總召,敗給了一個連互補色是負片後像都不知道的壯圍總召。我還記得她說出參賽感言、和走進那扇門時馬尾瀟灑的角度,這次是不想看見的眼睛自己乾掉了。我的國中一直都跟她一起圍繞著running man、韓文、還有永遠的五月天。「要等你先開口,那冬天才會走」,像一顆蘋果那麼重要吧!

張博皓也被挑去對上明志的180,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,我們根本就在高鐵上討論過這題哈哈哈也太巧XD

 

最後一天剩我和瑋欣的右中算是優勢,拜託,你有看過40秒快問快答7題和9題的國中嗎?但最後還是沒能實現在最後跟她互相殘殺的心願QQ

看著妳在台上搶答的姿勢,感冒卻撐著我們五人的名牌繼續奮鬥。真是不簡單,除了朋友外什麼都不想,除了謙虛外什麼都不說。

然後妳的眼淚,就這樣灑在我們的衣袖上,灑在我們差一點完美的青春上,灑在很痛很累卻不曾後悔的那一頁上。

 

「沒有瘋狂,怎麼能算活過?」是給我勇氣的理由。真的,我覺得我的國中未免太燦爛,連我自己都羨慕自己到大爆炸了。原因說出來嚇死大家,就是因為認識你們。

然後原來過程這麼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e87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